Ree

祝诸位武运昌隆

【双黑】盛气凌人(一)

·娱乐圈ABO

·狗血轻喜剧

·HE

01.

太宰治俯身的时候中原中也还没解开安全带。

这位正炙手可热的新人演员手疾眼快地往后一仰,一只手握住了车门把手,一只手虚虚地抵在太宰治胸前,因为喝了酒的缘故神情有些散漫,略向上挑起的海蓝色眼睛里也带了点挑衅:“这是什么意思?”

他说这话时是笑着的,显然自己并不在乎回答,只打算把问题抛给对方。

“我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太宰治顺着他的动作停下,回敬似的勾了勾唇,“如果找谁都可以的话,我应该是中也的最优选。”

他相貌太过出色,又是一副浪子做派,说这种话时确实让人心猿意马。并且现在的太宰治是一个总裁,霸道不霸道不好说,总归有钱有势,何况还有颜,因此虽然中原中也不为所动,也认为得亏是老子我,但凡换个人来,这会儿必然丢盔卸甲了。

“怎么样叫最优选?”中原中也心理素质超群,面不改色道,“七八年没见了也能若无其事的寒暄,明明不熟却当着剧组的面送新演员回家,见面到现在才过去了三个小时就想接吻......”他压低声音,轻而缓地在太宰治耳边道,“这叫你是我的最优选吗?不对吧,这明明是你对我势在必得啊,你说是吗?太宰——”

他说到对方的名字,顿了一顿,然后接出后面的两个字:“哥哥。”

高兴吗?

太宰治在听到这两个字的瞬间怔了怔,看上去像是有些猝不及防,但很快就变成了比之前还要愉悦的神情:“中也喜欢这么叫我?”

高兴啊。

空间狭小,霓虹灯经过雨水折射照进车内,两人能清楚地看到对方脸上色彩变幻的斑斓光点。这本该是很适合调情的氛围,刻意挑起的暧昧中却蕴藏了一层言语之下的针锋相对。

你想听什么,我就说给你什么,反正调情也不是什么难事,反正总归是我稳操胜券。

就像戴着两副永远在变化的面具,你来我往,彼此试探,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一样岿然不动。

“不是你想寒暄吗,”中原中也一扬眉毛,“我们又有什么交情呢,除了这个还能说什么?”

“我们可以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太宰治言语绅士,举止却并非如此,他一只手撑在了副驾驶边沿上,另一只手抚上了中原中也脖子上的choker,拇指轻轻摩搓了一下,“和这个一样,你都会喜欢的。”

中原中也忍了忍把太宰治手臂别折过去的冲动,生怕一个不小心把人给宰了,一动不动地任他碰自己的脖子:“这不是你送我的那条。”你用不着自作多情。

“可是你从前都不戴。”太宰治的确势在必得,他看中原中也的眼神已经不是在看一个久别重逢的旧友,而是在看正在落入自己圈套的猎物,蠢蠢欲动,不怀好意。

中原中也第一反应:真的吗?老子不信。

中原中也仔细一想:他妈的好像是真的。

他想起自己的第一条choker就是太宰治送的,别出心裁,款式也简洁大方。那玩意儿本来是打算当做生日礼物送出来的,但一是当时两人关系出于某种原因比较尴尬,二是中原中也准备生日当天出国,飞机票都已经订好了。太宰治别无选择,只能把挑了半天的礼物放到了中原中也窗台上,直到生日那天两人都再没见面,更别提验收礼物效果。

但太宰治没说错,他确实挺喜欢那条choker,戴了有一段时间。

中原中也抿了抿唇,像是犹豫了一下。

“想好了吗?”太宰治又笑起来,像雨夜出没的妖精,扰乱别人的判断又搅混别人的心绪,“圈子里这种事情本来就很常见,何况我和中也认识了那么久,总比陌生人强吧?”

车窗外正下着大雨,雨线密集,在车窗上有力地敲打着,像鼓点一样催促人做出决定。

中原中也没说话,似乎正在考虑。

“还要想吗?”太宰治将这催促推上更高一层,再开口连语气都是诱惑性的。他一边问一边继续之前被中原中也打断的动作,安全带扣着,车门锁着,中原中也一时被他困在了狭小空间内,被逼着做出选择。

两人唇瓣即将贴合的一瞬间,中原中也猛地扯住了太宰治后脑的头发,把他整个人从自己面前拎开。他力气极大,并不像一个刚踏入演艺圈的小明星,更不像一个为了往上爬到处找金主的Omega。

“中也这是干什么呢?”太宰治看上去有点惊讶,但并没有表现什么过多情绪,只是十分遗憾地叹了口气,“那么好的气氛,这下全毁掉了,还真是一如既往地不解风情啊。”

中原中也先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突然笑起来,也笑出一副风流倜傥的样子:“我不介意和你浪费时间,但是你今晚的意思——”他的声音又低又轻,简直像是在调情,说出来的话却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我应该夸你勇气可嘉,”中原中也在对方戏谑的目光中冷硬道,“但很遗憾,实在是不自量力地可笑。”

02.

“难以置信。”

中原中也脸上戴着黑色口罩和墨镜,脖子上缠着围巾,刚秋天就全副武装地坐在梶井基次郎对面,表情十分匮乏道:“说真的,昨天以前我他妈还以为自己是话事人呢,结果今天就被踢回来去演戏了。”

梶井基次郎擦了擦冷汗,试图安抚他:“你今天也还是话事人。”

“是吗,”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见过哪个话事人冲突前夜决定改行去拍电影的?”

梶井基次郎直面话事人的屈辱,十分艰难道:“诶,你又不是自愿的。”

中原中也全副武装到面目全非的脸上显出一缕杀气:“被迫的就很光荣了?”

“饶了我吧,”梶井基次郎单枪匹马,实在很难平息顶头上司的怒火,想了一会儿后痛苦且诚恳道,“你也知道最近几年上岸不容易,要不把继承人踢出旋涡,那边的几家都不放心。”

中原中也想不通的就是这点,闻言越发暴躁:“可他妈的踢我干什么,就不能踢他儿子吗?!现在当家的也不是我啊!”

这题梶井基次郎会,闻言立刻接道:“因为你比你爹能打。”

中原中也正要反驳,仔细一想却发现事实确实如此,遂只能悻悻地冷哼一声,继而心有余悸地拉了拉脸上的口罩,下意识警惕地看了看四周。

虽然但是,他妈的狗仔可比杀手恐怖多了。

03.

中原中也出身比较复杂。

实不相瞒,虽然听起来非常玄幻,但如果以时下正流行的言情小说为模版,他十分符合黑道大少爷的人设。毕竟家里的确有权有势人脉甚广,的确经营着存在灰色地带的公司,个人素质的确很高,性情也的确十分冷酷。但正所谓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中原中也的真实情况和那些多少像是白日做梦的设定相去甚远,光是从来没有时间开着豪车搭讪女生这一条,就足以抹杀该人设带来的所有福利。

十五岁前中原中也都和父母住在国内,父亲是大学教授而母亲是钢琴家,一家人收入稳定生活平静。因此在中原中也当时的固有认知里,他不过是一个家境相对较好的普通小孩。

他一直知道自己有一个在国外开公司的爷爷,也知道老人家一直很想把自己的衣钵传给他爸。但他爸显然不是这块料,不仅搞砸了第一次独立项目,还连带着得罪了对方代表,最后不得不放弃了这条路回国教书。

其实中原中也时常会对父母的说辞产生怀疑,比如为什么搞砸了一次合作就得跟逃难似地连夜回国,为什么得罪一个项目方跟得罪了黑社会一样,还有为什么你爸明明是个霸道总裁自己却要被赶出来跨专业重新就业。此类疑问几乎伴随他长大,并且因为有些太过匪夷所思,导致中原中也的态度从一开始的好奇向往到了最后的“你接着编”,小小年纪就因为父母过分中二而不得不自我成熟起来,显得非常稳重。

而他那看起来中二到没救了的爹时常对这个成熟稳重的儿子十分满意,满意到隔三差五就要长吁短叹,直呼家业后继有人。呼得中原中也心如死灰,认为自己的成长环境乌烟瘴气,实在一言难尽。

他们家一直维持着这种有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亲子关系,直到中原中也十五岁生日,他爷爷把他们一家全部接到了国外。

中原中也至今还能回想起那天,刚分化成Omega的自己被亲爷爷打了一针Alpha伪装剂,在佣人的拥簇下套上三件套,脑子昏昏沉沉地走上了宴会中心。然后他那一直活在传说里,据说家产过亿的爷爷就哥俩好似的揽着自己的肩膀,十分和蔼可亲地对底下一众来宾道:“这就是我将来的继承人,你们谁要是不服他,今天自己把脑袋留下。”

原本有点迷糊的中原中也猛地就清醒了,甚至怀疑刚才那一瞬间自己聋了:你刚刚说了什么?什么脑袋??

他难以置信,下一秒就要露出震惊的表情,但与此同时他那和蔼可亲的爷爷用非人的力道摁住了他的肩膀,面上十分亲切道:“中也啊,多跟着前辈们学学,以后爷爷的产业可都是要交给你打理的。”

痛得不敢做声的中原中也:产业倒是没问题,但是您能不能解释一下什么叫把脑袋留下?

中原中也被迫面不改色:“我知道......”

话音未落,还没等中原中也缓过神,底下一众威武雄壮的“三件套”就“哗啦啦”全部站起来,气吞山河地喊了一声“是”。其声音之洪亮,身姿之伟岸,呐喊之整齐,凭中原中也十分有限的人生阅历,只在军训听教官们喊口号时略见一二,一时间三观尽碎,十几年的成熟稳重都没能压住场。

中原中也垂死挣扎:雇佣兵吗,其实这个也不是不能接......

“三件套”们回完中原中也爷爷的话,没等他自我建设完,又整整齐齐地朝他一鞠躬,惊天动地声若洪钟地喊了声“少爷好”。

中原少爷:......

中原少爷:你他妈的。

评论 ( 55 )
热度 ( 3178 )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