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

祝诸位武运昌隆

【双黑】仙度瑞拉(上)

·我流灰姑娘

·童话,清澈见底,老少咸宜,放过它吧

·HE

·

01.

“像我这样的人很难融入上流社会。”中原中也握着一支黑色的羽毛笔,一边写信一边对坐在沙发上的梶井基次郎道,“你知道贵族小姐们想要的是什么,我的父亲是商人,这就意味着我无法赢得她们的青睐。”

他嘴里说着过分自谦的话,屁股却坐在铺着天鹅绒坐垫的昂贵办公椅上,造价不菲的木质扶手左右各镶嵌了一枚祖母绿,被仆人擦得熠熠发光的椅背上也全是各色有价无市的宝石,每一枚都被精巧地镶嵌在金丝铸造的底座上,毫不客气地显露着富可敌国的财力。

 花里胡哨,纸醉金迷,一股扑面而来的资本主义腐朽气息。

“得了吧,”梶井基次郎坐没坐相,整个人趴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逗着中原中也养的波斯猫,“可是你有钱啊,外面不知道有多少贵族小姐想嫁给你。”

“金钱并不是万能的,”中原中也头也不抬道:“这也是你爸送你去狄俄尼索斯的原因。”

“别提了,我才去了两个月就退学了,”梶井基次郎摆了摆手,“那根本不是我们能待的地方,那些贵族一个个鼻孔朝天,根本看不起我们,我爸之前还指望我拿个毕业证书回来给自己镶层金,可真是做梦。”

“这么说来你一事无成了?”中原中也写好了信,在烛台上融化火漆蜡。海蓝色墨水中掺了金粉,流畅大气的字体更像是出自贵族之手。家族特制的信纸上带着极淡的紫罗兰气味,写完后稍微晃一晃风干笔迹,就留下一阵清浅馨香。

“差不多吧,不过我写诗倒一直都是年级第一,”梶井基次郎自暴自弃,根本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有出息,说到一半却想起来什么,很兴奋地坐起来,“我听说晶子也专门去看我的诗了,她还夸我了呢!”

“人家是公爵小姐,你算什么,”中原中也嗤笑一声,往封口处按火漆印,“你要是想娶她,唯一的路还是加入圣骑士团,争取封个爵位。”

“说的也是,”梶井基次郎又坐回去,很绵长地叹了口气,“我也就是想想嘛......反正她也不是只夸了我一个,她还夸了第二呢。”

“她说不定前十全都夸了一遍,就你个傻缺高兴地跟什么似的,”中原中也把封好口的信封给他,端起桌子上的红茶喝了一口,“既然你这么闲,帮我把这封信送到公爵府上。”

“你把我当邮差了吗?!”梶井基次郎先是不情愿地叫了一声,反应过来后又不可置信道,“公、公爵府?哪个公爵府?”

“你觉得呢?”中原中也白了他一眼,“这里面是后天拍卖会上的商品名单,需要公爵亲自确认后回复,你可以在他们家小坐一会儿。”

“我的天,中原,你可真的太够意思了!”梶井基次郎兴高采烈,刚才的颓废沮丧一扫而空,整个人差点从沙发上蹦起来,“看来金钱真的能解决所有事情。”

“那要看是什么事了,”中原中也扬了扬眉毛,“你这样的确实不足挂齿。”

“唉,”梶井基次郎叹了口气,十分艳羡道,“果然还是我不够有钱。”

“你的问题在于还不够大胆,”中原中也指尖在桌面上敲了敲,偏头想了想,有点好笑道,“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是这么说的吗?”

“你也知道这个?”梶井基次郎生龙活虎,完全无视发小对自己的嘲讽,“这就是年级第二写的,这么有名的吗,王城都知道了?”

“什么年级第二,那是王子,王城知道很奇怪吗?”中原中也叹了口气,拿起随意放在椅背上的外套,准备出门了,“行了,我没打算跟你讨论文学,我要去一趟阿芙洛狄忒检查场地布置,后天王室的人也会来,出了岔子我的麻烦可就大了。”

“得了吧,”梶井基次郎跟这个人认识了二十多年,对此人性情了如指掌,清楚他一贯只是嘴上谦虚,心里还不知道怎么高傲,“你把整个拍卖会买下来也不过是一句话的事,真办砸了又有谁能把你怎么样?”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中原中也穿好外套,往他头上毫不留情地敲了一记,“我既然能做好,为什么要去买那些毫无用处的东西?”

梶井基次郎抱头痛叫。

02.

“中原先生,”管家在二楼楼梯口等他,怀里拿着他的帽子,“您是要出门吗,刚才二小姐一直在等您,伯爵小姐来催了才不得不离开。”

“什么事?”中原中也拿过帽子,一边戴一边往楼下走,“想要新衣服的话直接叫裁缝上门,其他的晚上再说,我现在有事。”

“她说她想要您拍卖会上的塞壬,”老管家有些为难地说,“二小姐担心您会卖给别人,已经念叨了一个上午了,但是又不敢打扰您。”

“塞壬?”中原中也脚下一顿,脑中浮现出那台从沉船中打捞出的古镜。它的镜面光滑清晰,做工精细,镜框用极高的雕刻技术做成了海妖塞壬的半身像。海妖的发丝和鱼尾缠绕在镜面四周,眼睛嵌了金绿猫眼,鱼尾上的每一枚鳞片都是精心雕琢过的红宝石,造型浑然天成,十分艺术。整面镜子分量极重,要三四个水手才能抬起来,自带一股来自深海的诡秘浪漫,很具有收藏价值。

小姑娘眼光倒是好。

“其他的也就算了,”中原中也戴上手套,从候在大门旁的执事手中接过手杖,“这台镜子是拍卖会的重点,已经被王室定下了,公主点名要它,我没办法。”

他顿了顿,想起继妹撒泼哭闹的神情,又叹了口气道:“把拍卖单给她,除了塞壬其他所有东西都可以,仅限一样,让希拉也选一个。”

他一边说一边走出大门,马车在前庭等候,车夫已经为他摆好了脚蹬。脚蹬垫四周垂下暗金色流苏,缎面上绣着紫罗兰家纹——这个全国闻名的豪门家族连脚蹬用的都是昂贵的东方织锦。

“虽然我的确邀请你今天见面,”中原中也看着已经坐在马车里的另一个人,面无表情地扬起半边眉毛,“但这样的出场方式实在让人惊讶。”

只见身穿常服的太宰治地坐在他家马车里,弯着一双能让全国少女为之着迷的鸢色眼睛,这位堪称有史以来最迷人的王子坐姿散漫,勾了勾嘴角道:“好久不见中也,你还是那么不解风情。”

02.

说来惨绝人寰,即便太宰治长了张过分英俊的脸,笑起来像个荷尔蒙狙击手,但有要事在身的中原中也根本懒得搭理他,进了马车也不和他一块儿,靠着门在斜对角坐下了:“午饭吃了?”

“没有,”太宰治似乎已经十分习惯他对自己“敬而远之”的态度,也没对这点不敬表现出任何不满:“我刚从边境回来,上午才到的王城。”

中原中也抚了下额头,很无奈道:“你知不知道我现在很忙?”

“有影响吗?”太宰治扬了扬眉毛,“我只是提前了约会时间,有事就忙,不用管我。”

中原中也手指还抵在额头上,闻言侧过脸有些阴沉地看了他一眼。两人一个满眼嫌弃,一个理所应当,就这么在狭小的空间里对视了一会儿。

这双眼睛实在好看得过分。中原中也败下阵来,面无表情地腹诽,觉得太宰治这张脸真是祸国殃民:“.......真亏你说得出这种话。”

“我说真的,”太宰治无辜地举起双手,“我可不敢耽搁你为经济做贡献。”

“闭嘴吧,”中原中也闭上眼睛,敲了敲连通座驾的小窗,“到奥克索了吗?”

“快到了,少爷。”

“在那停下,”中原中也说,“我们的王子殿下还没用餐。”

“那你呢?”太宰治没有拒绝,他一只手支着下巴,胳膊肘搭在马车窗沿上,眼神有些放肆地看着中原中也。

“还用说吗?”中原中也瞥他一眼,开始脱刚套上没多久的黑色手套。马车空间狭小,对角线也离得很近,差不多是伸伸腿就能碰到的距离。

他一边脱手套一边朝太宰治弯腰走了两步,然后在对方笑得越发得意的笑容中吻了下去。

03.

“我听说你父亲想给谈门婚事,”太宰治拿叉子戳了几下面前碎杏仁包裹的鲷鱼,看似漫不经心道,“你的意思是?”

他们面对面坐在装潢华丽的贵族套间里,女仆和执事列成两排,远远地站在门口,确保听不到一点谈话。

中原中也原本百无聊赖,正在拿勺子搅动放了奶酪的松露汤,闻言先是怔了一下,继而抿了抿唇角,最后却轻描淡写道:“能找就找呗,我要求也不高。”

太宰治意料之中地没有接话,雕梁画栋到堪称花里胡哨的高阔宴厅陷入了沉默。

沉默一向是十分难捱的。

“你说我干什么?”中原中也笑了一声,听不出任何语气,“你父母也急着给你找一位王妃,舞会在你还在边境时就已经准备起来了。”

“你知道我们国家并不在乎这个,”太宰治并没有顺着他扯开话题的意思,再开口时声音有点奇怪,“我并不是第一继承人,我也不在乎。”

中原中也勾了勾唇:“王子带头可不是什么好事。”

“有时候我觉得很奇怪,”太宰治放下了刀叉,把盘子从面前推开,直直地看向中原中也,“明明是我看起来更加难以控制,但你却总给我一种随时能抽身的感觉。”

中原中也垂下眼睛:“是你的错觉。”

“错觉吗?”太宰治重复了一遍,脸上没什么表情,“真的是错觉吗?你知道戏弄王室是怎样的罪名吗?”

“够了,”中原中也闭了闭眼睛,想不通面前这个人怎么能上一刻还在跟自己接吻,下一刻就咄咄逼人到这份上。他并非不看重这件事,但在他看来现在并不适合讨论,时间、地点,都不对:“我想我们得慢慢谈,毕竟这件事这对......”

“对我们的名誉有损,”太宰治打断了他,用有些讽刺的语气接过了他还未说出口的半句话,“你还想推迟到什么时候?你以为剩下的时间很多吗,舞会后天就开始了,我必须在当晚决定自己的终身伴侣。”

中原中也听得心里难受:“别说了。”

“为什么?”太宰治冷冷地说道,“从几年前开始你就告诉我要慢慢谈,我还真以为是你还没做好准备。可事实看起来并不这样......”

“行了!”中原中也忍无可忍,压着声音低喊,“这里不适合谈论这个。”

“我可以在任何地方谈论任何事,”太宰看了一眼门口有些踟蹰的侍从,领班会意,带着一干人悄悄退了出去,“说真的中也,你真的有那么喜欢我吗,你是不是在玩我?”

中原中也只觉得胸口上来一阵浊气,吞也不是吐也不是,闷得头疼:“我没有,我只是担心我们......”

“我们没什么好担心的,”太宰治再一次打断他,“你该担心的是你自己,如果你真的结婚了,我会用马车撞开教堂的大门,然后把你从婚礼上带走。”

他看着神情有些恼怒的中原中也,竖起一根食指,一字一顿道:“我说到做到。”


评论 ( 54 )
热度 ( 4971 )
  1. 共3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e | Powered by LOFTER